阿月。107

Hi,这儿阿月。
是个文盲,偶尔写写奇怪的小短篇以及短打。
cp混乱杂食。
看我写的东西不爽了喷几句也不是不行。

【蚁鹰短打】关于婚戒、耳朵和两个幼稚鬼的混乱纪实。

AA蚁鹰已订婚设定。

OOC,OOC,OOC。注意避雷。

————————————————————————————————

“你确定要这么做?”

“废话。箭在弦上不得不发。”

“这不是唯一的方法。”

“但这最快。而且方便。”

“看在上帝的份儿上,那只是个戒指。”

“Yep,但我更想看你这幅样子——绝对值回票价。”

#

Clint Barton,AKA鹰眼,此时此刻正站在纽约街边的一家美甲店里,跟吵吵嚷嚷的小女孩和大姑娘们一起排队等待着打耳洞。

嗯,打耳洞。

而他的合法丈夫——目前还只是未婚夫不过很快就是丈夫了——Scott Lang,跟他站在一起,带着自以为藏得很好的畏惧看着架子上的钉枪。

“我们为什么不能在大厦里完成这个?Clint?”

“因为Bruce不是复仇者私人医生而且,他不总是Bruce?”

“这还不够说服我,你知道。”

“反正你已经在这儿了,说不说服不打紧。”

#

他们两个看起来真蠢。Scott想着,又用他“面对杀气腾腾的黑寡妇或者一只麻雀时”的眼神瞟了一眼那些咔嗒作响的小玩意儿。那些钉枪。他打了个哆嗦。穿透人身体的某个部分再抽出来,还要往留下的窟窿里戳上一根棍子,到底是多凶残的人才能发明出这种装饰啊。看看那些女孩儿们,她们一定都在因为要面对这刑具而瑟瑟发抖,那样才说得通。

“Hey,Scott?别再那样盯着前面的女士猛看了好吗?虽然你已经是个Gay了不过……我不太想看见明天的报纸头条写着关于复仇者成员涉嫌性骚扰的内容,或者是在婚礼前一天晚上去局子里保释你。”

Clint真的、真的不是很理解他的未婚夫对于打耳洞这一行为以及相关用具的恐惧心理。Come on他们可是复仇者,受过的比这严重的伤数不胜数。就现在,Clint的胳膊上还有上次不明生物入侵纽约时留下的划伤,衬衫下面层层叠叠缠着纱布。而Scott被摔打出了好几片淤青,腿上那块正痛着呢。

“我们还能找到其他折中方法的,不一定非要这样。”

他的声音是在抖吗?这可真是……

越来越有趣了。

#

所以,导致他们俩站在这儿的主要原因,也是Clint鼻子上那个创可贴的来源,其实只是个订婚戒指。

很普通的戒指,指环上嵌着宝石,平心而论并不难看,但也没好看华丽到哪里去。只是Clint战斗方式的特殊性决定了他只要仍参加战斗就注定与这种饰品无缘。可他也不能把那小玩意儿丢在床头柜里落灰,似乎唯一能让他随身携带这东西的方法就是——穿条绳子当项链带。

这本来是凑效的,如果它能一直凑效下去的话,这对儿超级英雄就没必要出现在美甲店了。

让我们扯扯时间滑块,回到上周的不明生物入侵事件。

那事件本身很平常,平常到Tony把它划作一次常规意外,包括一个“复仇者集结”和很多很多“Hulk Smash!”等级的那种。Clint也只是很平常地做了一次跳大楼活动,而且只是从二楼窗口蹦出来——为了躲一只黏糊糊的虫子,那玩意儿太恶心了。

问题是,他挂在脖子上的戒指,在惯性作用下,当他落地时很巧合的,撞上了他的鼻子。

Clint只感觉到鼻尖一凉,有滴血啪嗒一声顺着他的动作被甩到地上。他愣了愣,然后原地翻滚躲开紧随而至的大虫子,一只冰箭戳在虫身上把它冻了个结结实实。

“下次我来挑结婚戒指,Ant-man,你简直是在我身上装了个暗器。要不是和你坦诚相见过,我都要怀疑你是不是哪个邪恶组织派来的间谍了。”

“我的戒指怎么了?”

“Hawkeye,私生活私下讨论。”

#

没错他是个超级英雄,穿紧身衣的那种,这就意味着他没有宽松的领子去防止脖子上的挂坠乱跳。“如果要让它乖乖待在那儿,大概只能把戒指做成那什么……项圈了。”Clint如是说,而Scott为这个挺辣的想法咽了咽口水。

“你要找的那个词应该是‘锁骨链’。”Natasha靠在沙发上修指甲。“不过对你们来说应该没差。别把床上的事儿拿到公共休息区来讨论。“

鬼知道为什么戒指能划破他的鼻子,还好那场战斗以后超级反派和各种各样的意外给他们放了个假。

Clint真的不知道以光秃秃的脖子和手指面对Scott时该用什么表情。

#

“这就是你挑的‘戒指’?”Scott捏着那个首饰盒上下打量,甚至还对着灯光照了照。“有点小。”他嘟哝着比划自己的手指头,Clint伸手取出个小环在他耳边比了比,满意地咧开嘴。

“这不是戒指,这是耳环。”

“……What!?”

#

“NO.”Scott摇着头后退,小臂在身前交叉出一个大大的否定符号。“不,绝不,我不打耳洞。”

“为什么不?”Clint挑起眉毛。“你后悔求婚了?很好,还不算晚。”他作势要收回对方手里的盒子,Scott把那东西藏到了背后。

“就只是……不。”他眼神漂移了下,盯着Clint身后的墙壁。

鹰眼了然地扯起嘴角。“你害怕了。”

“我才没有!那,那不卫生!”

“太令人吃惊了,蚁人竟然怕疼。”

“告诉你了我没有。”

“那你倒是去啊?”

#

好了,所以他来了。

Scott坐在椅子上时这么想。有个人正拿着笔在他耳朵上戳点点,力求将两边的窟窿戳得更对称。这到底有什么必要啊。Scott有点儿绝望,这时Clint的声音救了他——或许只救了一半。

“给他打一个就行。”他坐在Scott旁边的椅子上,翘着脚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我也是,我们用不着那么多耳朵上的窟窿。”

或许是Clint的样子太令人不爽了,店员暂时把Scott晾在一边,给他耳朵上涂了碘酒,拿起钉枪往上安。Scott看了看钉枪下那块肉,又打量着看起来不算太尖的金属,掂量半天扭过头去。这下他只能听到声音了。

“伙计轻点,你扯到我了,hey——啊,好了。”咔哒一声,Clint的抱怨戛然而止。Scott感觉到对方带着老茧的手握上自己的,稍用力攥了一下。

那意思是没事的。

#

没事个鬼啊。

钉枪挨近他的耳朵时Scott的手抖得像筛糠,一副上刑场的样子叫Clint哭笑不得。既然他完事儿了就得让出自己的椅子,鹰眼只能蹲在旁边握着未婚夫的手安抚他。

“没事的Scott,一下就好了。你能做到的。”Clint拿出了哄小孩专用的最柔和声音。

“没事的,没事的,我能的。”Scott跟着他喃喃重复,双眼紧闭。

“对,没事的。”他几乎成功了,如果不是一旁的女孩突然开始了断断续续的抽泣,一手捂着耳朵死活不愿意打第二个。

Scott脸白了。

而店员终于不耐烦了。

#

“……我要投诉他们。”

回大厦的路上,Scott自言自语了一路。

“你可以给他们一个差评,不过我觉得他们没把咱俩直接扔出去已经值得一个五星好评了。”Clint心不在焉地转着耳朵上的耳钉。

“他怎么能直接下手,我甚至没准备好。”

“他拿钉枪,他说了算。”

#

一周后他们还是没能办成婚礼。

Clint的耳朵化脓了,每天Scott都要听着抱怨给他上药,顺便偷几个吻。

不过当然了,没人后悔这个。

——END—— 

上上周去打了耳洞,感觉起来有点奇妙。明明没那么疼,被人描述得像处刑一样。

还有跑操时候老是打我脸的戒指项链。这个戒指上还有刺,不算疼但真的很恼人。

反正就是生活中杂七杂八的小问题混合出的短打,看得开心就好;)

评论(5)

热度(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