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月。107

Hi,这儿阿月。
是个文盲,偶尔写写奇怪的小短篇以及短打。
cp混乱杂食。
看我写的东西不爽了喷几句也不是不行。

【冬鹰短打】当Clint准备退休时。

是给@祁鸿的生贺!因为快递停了礼物送不出去,只能先摸个短打贺文补偿下这样子……。

时间线复联二后,冬鹰cp向无差,Clint/Laura兄妹关系提及。

OOC OOC OOC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

“你真的要退休了?”

“是啊。”Clint笑着举了举手里的酒杯。“怎么,伟大的钢铁侠嫉妒了?”

“为什么我要嫉妒一个塑料人,天哪,你的小鸟脑袋终于不够你理解人情世故了。”Tony把他昂贵的酒猛倒进嘴里,带着一股子不醉不归的气势。Thor哈哈大笑着猛拍他的肩膀,搞得钢铁侠差点死于鼻腔香槟回流。“吾友,此等豪饮甚佳!”Natasha绕过咳得喘不过气的阔佬,向Clint点点头:“想好了就行,你准备回农场带孩子?”

Clint摇头,倾斜杯子好让杯沿挡住自己压不下去的笑容,这举动让黑寡妇轻轻锤了一拳他的肩膀。她熟悉这个笑容,熟悉到一眼就能看出弓箭手有事瞒着他们。“噢得了,不回农场你住哪儿去,神盾安全屋拒绝对你开放。”

鹰眼放弃了挡住嘴角的小把戏,他不加掩饰地笑起来,眼角皱纹堆积,嘴唇上残留的酒液在灯光下闪闪发亮。“我去跟我男朋友住。”他恼火又幸福地叹了口气。“他的公寓。你敢相信吗,那家伙到现在都还坚称我是他的男友,就像他还活在上个世纪一样。”

“等下等下等下,你有个男朋友?”一边喘气一边偷听的Tony突然出声插话,清了清嗓子好让自己的声音别老是听起来像只鸭子。“你们怎么认识的?我是说,看看你,你是个复仇者,你整天都在飞来飞去地拯救世界,要不就是在去拯救世界的路上——他竟然还没把你甩了?”

Steve刚好带着一罐冰激凌回来,他满脸的不可置信和不赞成让Clint觉得自己刚刚在美国队长的眼皮底下亵渎了星条旗,用的还是最不堪入目的方式。“Tony,我觉得那不是重点。”他瞪着鹰眼的方式像是要一口把他吞了,或者用盾牌把他切成块儿投喂给红骷髅也行,考虑到Clint身上还有刚刚Tony咳嗽时喷出来的口水星子。“你结婚了!还有两个,不,三个孩子!你怎么能再交个男朋友?!”

钢铁侠猛然醒悟,并试图模仿“美国队长瞪视”以传达自己的不满。Clint的笑容越来越大,Natasha发出了可疑的细小动静,那听起来很像是被强行憋回去的狂笑从她的鼻腔里探了个头出来。

Clint试图解释,尽管他的句子屡屡被喉咙里控制不住的零碎笑声打断。“不,额,我没结婚。”他朝Tony比了个毫无意义的手势,好给自己的笑多争取点时间。“安全屋是真的,女特工和小特工也是真的——嘿!”

Natasha端着酒给了他一个不轻不重的肘击,“Laura是个出色的内勤特工。”她成功地让大笑老老实实待在胸腔里,“她丈夫也是,而她的傻瓜哥哥则每天飞来飞去地拯救世界。”她无视了Clint发出的抗议声。“——还要顺便谈个瞒住所有人的恋爱。Clint,这事儿没完。”她冲谈论对象之一甩了个眼刀,而被甩的人只是耸耸肩。“你不能调查我的每一任男友,说实在的,特别是当面跟他们谈。你甚至掰直了两个!”他满脸痛心疾首地戳着黑寡妇的肩头,然后遭到了白眼警告。

Tony对此接受良好。“所以你们怎么认识的?你的上世纪男友?”他带着坏笑瞥向Steve,不出所料遭到了“美国队长正直脸”防御。

Clint张了张嘴,看得出来,Natasha同样对此感兴趣。“这不是个好故事……”他看着周围满脸八卦的复仇者们,该死,他至少应该提前告诉Natasha才对。

“额……我替他买了几斤大西梅。”他最终承认。

Tony很不雅观地掏了掏耳朵,Thor保持自己一贯的爽朗笑容,并发出爽朗的疑问:“啥是大西梅?”

*

“你是说上次的跟踪?那可真是够久的。”Natasha靠在沙发上,整个人都陷进了柔软的皮革和布料中。

“本来我就是装个样子而已。”Clint心虚地挠挠鼻梁。“逛逛水果摊,看看有什么新鲜玩意儿,总之别被目标注意到。”他在跟自己头顶差不多的位置比划着。“他看起来跟我差不多高,脑袋用帽子捂了个严实,甚至还戴着手套。”Clint耸耸肩。“他留了个辫子,看着像流浪汉——他做事儿也像,我听到他在跟水果摊的老板商量能不能只买几个李子,因为他没带够钱。”

“所以你给他付了钱然后他邀请你回家过一晚?那可真是太‘浪漫’了。”Tony发出哼声,而Clint摇头。“不,我本来没打算管他来着,但是目标转过来了,我只能也低头挑点什么——那整个摊上都是李子!”他夸张地摊开手,就像自己面前正摆着一大堆李子一样。“那个见鬼的目标一直盯着我,直到我随便装了一大袋李子付了钱才继续赶他的路,我就把那一袋破玩意儿都丢给了‘上世纪’先生。”Clint在四周直射而来的炯炯目光里叹气。“我总不能带着那玩意儿跟踪吧?那太蠢了。”

“然后呢?”Steve突然发问。“这时候你们还没认识吧?”

“然后Nat接手了那个疯狂科学家,我下班了,但是位置离大厦太远,我回来的时候抄近路来着,碰到了几个混混。”Clint坐直了身体,眼睛里闪动着回忆光芒——哇哦,他可真是恋爱了,Natasha跟Steve心照不宣地对视了一眼。

“我本来准备跟他们谈谈人生来着,但是‘上世纪先生’出现了,他自己就撂倒了那半打小混蛋——半打!在半分钟内!格斗姿势挺专业的,我猜他是个退伍兵。而且他有条胳膊是假肢,那可不是人人都有的,是不?”

Tony打了个口哨,“被残疾人英雄救美,还不错啊Katniss.”

“而我干活的时候你在泡男人?”Natasha用脚趾戳着Clint的大腿,“我再说一遍,这事儿没完。”

*

“我记得你。”把最后一个臭小子放倒在地上后,那男人大气不喘一声地看向Clint,打量他半晌之后开口。而Clint忙着看对方在路灯下闪闪发亮的眼睛,脑子丢脸地花了三秒才转过弯。在那之前,他的嘴先自发地动了起来。

“是吗?”

“是啊,你是那个给我买了袋李子的人。”男人看起来相当满意于自己的记忆力,他没戴那顶傻兮兮的帽子,下巴上的胡茬至少三天没刮了。他踢了踢脚边的混混,搞出一声不成调的痛吟。“你朋友?”

“如果‘朋友’的定义是‘拿着刀子皮笑肉不笑地跟你借钱而且绝对不还’?是的,百分之百的铁哥们儿。”Clint终于拿回了舌头的控制权,但是不,他在说什么?“身手不错,你是刚退伍的特种兵?虽然大部分退伍兵都不像这样。”他抬手比划了一下头发,男人缓缓扬起一个微小的笑容。

“算是吧,我……退伍有几年了。”看来他们的舌头都不是很听话,好吧,管他是不是什么巧合之类,他可不想错过这个。Clint往前踱了几步,赶在对方肌肉紧绷到极限并爆发出来之前停下,尽量让自己看起来轻松又友好地抬起右手。“Clinton,Clinton Barton,不过朋友们都叫我Clint. ”

那人凝视着他的手,目光沿着胳膊上移到他脸上,Clint努力不让自己的眼神闪烁到一边去。他终于犹豫着伸出右手握上Clint的,笑容放大了些。“Bucky,”他说,“Bucky Barnes. ”

Clint也笑了,他的大拇指悄悄蹭上Bucky的手背,在脑海的角落里欢呼一声——Bucky没拒绝他。

Bucky又看了看他们握在一起的手。

“你想来我的公寓坐坐吗?”

*

“你准备什么时候走?”Natasha轻撞了Clint一下,他摆弄着杯子就好像那是什么稀世珍宝。“我不知道,早点也行,晚点也没关系,不过Bucky等着我一起去弄张新床来着,他的旧床可不够我们……”

“等一下!?”Natasha和Steve同时喊出声,然后迅速对视一眼,那眼神让Clint不太舒服。

他们有事儿瞒着他。

“你刚才说他叫什么?”Natasha冲Steve做了个“冷静点”的手势。说不定只是重名,她瞪着Steve,别那么冲动;Steve瞪了回去,就差在脸上写上“假肢”这俩字。

Clint的鹰眼雷达告诉他事情不太妙。

“他叫Bucky,”他慢慢地说,承受着骤然沉重的目光。“Bucky Barnes.”

*

“操,为什么没人告诉我这几个月都在跟美国队长的发小,他妈的冬日战士约会!?”

“你他妈什么时候说过自己在约会!?”

“那可是他妈的冬日战士啊!!!”

“Clint!他的公寓在哪!?”

“那他妈!是!我的!男朋友!!!”

——END——

感谢能看到这里的所有人!

小太阳生日快乐!

评论(2)

热度(8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