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月。107

Hi,这儿阿月。
是个文盲,偶尔写写奇怪的小短篇以及短打。
cp混乱杂食。
看我写的东西不爽了喷几句也不是不行。

【蚁鹰填梗短打】【还是没有题目——】

奇怪的小故事。
是填 @捡肥皂要选择不伤受的 的刺猬梗。本来贼可爱的一个梗,因为我,高估了自己所以就变成了这样的emmmm。
超出能力范围的惨痛教训。
OOC。
私设贼多。

“孩子们——该回去啦——”孤儿院院长手里举着一大把氢气球,呼喊着难得来一次花鸟市场的孤儿们。玩心重的小孩子都被大些的哥哥姐姐领着——他们知道什么时候该乖乖听话,好让这位和蔼的老人下一次仍然带大家出行。
“快快,先回去的人有气球哦。”他们这样哄劝着不愿挪动脚步的弟弟妹妹。
而Barney Barton,为了对付他倔强的、对刺猬的兴趣大过花花绿绿气球的弟弟Clint Barton,则要更加费心了。
“Clint!该死的小混球,快点!你是想让我们下次的出来玩变成关禁闭还是怎么回事!”Barney一向不是很有对付Clint的耐心。
“知道了,哥哥。你刚才那句话被听到可是要挨手板的。”Clint仍然蹲在卖刺猬的小摊前,眼睛闪闪发亮地盯着手心里的小刺猬。
即使是这时的Barney,对他的弟弟也仍然是下得去手的,尤其是关系到他自己为数不多的娱乐的时候。
十二岁的Barney伸手揪起八岁的Clint的领子,粗暴地抢过刺猬扔进了笼子。“让你走就跟着走,费什么话。”
刺猬炸成了一个刺球。

十一岁的Clint和十五岁的Barney逃离了孤儿院。

十二岁的Clint和十六岁的Barney是马戏团的打杂小弟,一年多来吃着其他成员的剩饭睡在放杂物的货车车厢里,而捷射的出现打破了兄弟两人暂时的团结。
“我只需要一个徒弟,很大可能会是你们之一。”穿绿色紧身衣的男人嘴角上挑,勾起一个空洞的笑容。“让我想想......”
Clint知道,不管捷射选中了谁,另一个人都会更不好过。那意味着更多的杂活和打骂,被选中的则会获得更有用的生存技能,甚至可能登台表演。
他希望捷射选中Barney,或者,一个都看不上。
“那么,就你吧小子。”
Clint的希望破灭了。
最近Barney对他的态度越来越冷淡了,Clint能感觉出来。
但捷射高强度的训练不允许,他也不愿意再想那么多。

Clint十七岁那年,他冒冒失失地在马戏团成员,以及Barney分赃时进了帐篷,身手矫健还更好控制的Clint显然价值大于逐渐开始具有“反叛精神”的Barney。于是团长把他血缘上的哥哥赶出了马戏团——在他的哥哥说服他盗窃是必要的生存手段之后。

十八岁的Clint已经成为了马戏团的台柱子,艺名捷射。
至于Barney和老捷射的离开,那是另一个很长的故事。
况且,这时的Clint忙于和罪恶马戏团一起,不断变动演出地点的同时顺便不断扫荡各个城市的银行。
那天结束表演时,Clint看到了一个还没收摊的刺猬贩子。温驯又带着点攻击性的小动物一只只蜷在笼子里,隔着铁网瑟瑟发抖。
他站在远处默默地看着,仿佛这样就能看见他和他哥哥的过往。“......小混蛋!”“......会被打手心的。”两个穿着旧衣服的孩子斗嘴的声音,渐渐地弱下去。
Barney不会回来了。
Clint转头钻进了帐篷,今晚可还要行动呢。

Clint Barton二十岁那年,他遇到了Scott Lang,那个团长请来的工程师。
工程师Lang养了一只刺猬。
啧。
Clint提供了一份清单,注明自己需要哪些“表演用”特殊箭头。他在没有拿到新箭头而旧箭头已经用光的日子里百无聊赖,提溜着弹弓溜溜达达地打公园里的麻雀。
“闲得无聊的臭小子。”
工程师在找自己跑出笼子的刺猬时对他的行为如此评价。
“喜欢刺猬的小公主。”
Clint看都没看自己的“猎物”。
Scott只是耸耸肩。“我不喜欢,但有人喜欢。”他无意识地微笑着。“这叫爱屋及乌。”
Clint撇了撇嘴。“我没看见你的亲亲小宠物,你应该绕着帐篷再找找。还有,我什么时候能拿到新的箭?”
“耐心总会有回报的,捷射先生。”工程师一本正经地说。“就像我还没等到那个喜欢刺猬的人,但我会等到的。”
捷射只是不耐烦地挥挥手。“行了行了别叨叨了,找你的刺猬去,别忘了我的弓箭!”他冲着那个跑远的背影大喊,而后小声地自言自语。“......十几年前我也喜欢过刺猬。”

是老捷射毁了Clint的童稚。
Clint曾经在马戏团里偷偷养过刺猬,他把自己少得可怜的食物每天节省一点,那只捡来的刺猬也就靠着他活了下来。
但是捷射发现了不对。
Clint从不当面吃领到的食物,还会因为有人靠近他床铺而紧张,他甚至还在训练中走神,一旦结束就急急忙忙跑掉。
是什么分散了他的注意?
那天晚上,结束训练后捷射叫住了想要跑开的Clint。“你最近有点心不在焉的。”
Clint眨眨眼睛。“是吗?”
“集中注意力,孩子,这样才能让自己变得有点儿用处。”捷射顺手把一只箭戳在他面前的地上。“不然就会像这个小可怜一样。”
箭杆上戳着一只刺猬的尸体。
“记住这次教训。”捷射笑得空洞。“要么有用,要么当一个空有一身刺的废物。”

Scott离开时不仅仅给他留下了满脸污秽。
他没带走刺猬。
被养得胖乎乎的小家伙眨巴着小圆眼睛,对于主人的不再出现显得一无所知。Clint的弓箭举在半空,手指连带着箭尖一起颤抖着。
刺猬最终被送到了某个宠物店。

Clint知道,Scott在等一个如同他自己一般身处光明的人,而不是辗转于两者之间,于众目睽睽之下起舞又在肮脏的角落中潜行。
能和Scott Lang并肩的永远不会是捷射。
他的手腕上沉甸甸地坠着神盾的手铐,独眼局长的目光几乎能将他的背后灼烧出空洞。
Clint无法自制地回头望过去,也许这是一个只需要些演技的机会,他将仍在灰色地带徘徊,但是挂上了合理的名头。
他在不被人们所见处证明,他有并肩的资格。

命运就是上天和你开了一个漫长的玩笑。
Clint Barton二十六岁那年,阴差阳错参与了纽约之战。在那之前他被同僚称为“永不失手的鹰眼”,而他只是挤出宛若孔雀开屏般的笑容。
Natasha在两年前加入,这是他唯一的失手,也是正确的失手。
他看不透黑寡妇,相应的,她也看不透鹰眼。
他们彼此托付彼此信任,但是在信任之前必要的了解他们不一定做得到。如果没有布达佩斯任务,也许两个人永远不会揭开自己的伤疤。

“你在等他。”Natasha听完Clint的故事后如是说。“哪怕你知道你可能再也见不到这个隐没在芸芸众生中的家伙。”
Clint怎么不知道呢,他恐怕是最清楚的人。
如果成为复仇者后没有得知蚁人的资料的话。
命运,漫长的玩笑。

蚁人入驻复仇者大厦时带来了一只刺猬。
刺猬,又是见鬼的刺猬。
直接忽略掉蚁人先生诡异的行动方式(想接近他又不敢的纠结状态),鹰眼嫌弃地看着那只小动物。
“说真的,刺猬?你带着一只刺猬住在蚂蚁窝里吗小公主?”
蚁人还在扭扭捏捏地支吾。“你不喜欢?”
“不喜欢。”

“但也说不上讨厌。”鹰眼摊开手。“你很在意我喜欢不喜欢的问题。”
“我有吗?”蚁人试图装傻。
“有。”

“你把我马戏团时的那只刺猬怎么了?”Scott捂着脸上的淤青。
“送到宠物店了。”Clint举着手上的消毒棉签一脸不耐。“你希望我宰了那个小家伙?”
“当然不......嘶,你下手能不能轻点?”Scott呲着牙往后躲了躲,然后被揪着头发拉回原处。
“老实点,不然新的淤青很高兴在你身上安家落户。”
“你真是个不合格的护士。”
“不想当护士的厨师不是好特工。”

“如果我用刺猬当彩礼你能嫁给我吗?”
“What?!”
“别装了你八岁就喜欢这种小公主的宠物啦。”

END。

结局就是他们欢欢喜喜在一起啦bu。
非常水的结局因为我真的肝不动了。
[朋友们看看合志啊]

评论(3)

热度(5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