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月。107

Hi,这儿阿月。
是个文盲,偶尔写写奇怪的小短篇以及短打。
cp混乱杂食。
看我写的东西不爽了喷几句也不是不行。

【蚁鹰】【没有题目——】

OOC。
私设满天飞。
设定来自《天才在左,疯子在右》案例。
(书借出去了所以只靠记忆写完,理论部分不准确还请见谅)

Scott躺在地板上。
更正,Scott被Clint压在训练室的地板上,对方手里还象征性地拿着一把橡皮刀横在他下巴底下。
橡皮刀是为了不致命,尽管Clint坚称那是因为自己没打算宰了他。
“橡皮刀不致命只是使用方法的问题而已。”Clint一边强调一边站起身,“专心,Scott,你已经死了。”
“那行吧。”Scott撇撇嘴,“我会给你买腌黄瓜的。”
“腌黄瓜?”Clint不知道为什么有点儿心不在焉。“噢,对,记得买Craig家的。”
“谁是Craig?你常吃的不是只有某个牌子吗?”Scott皱起眉毛。“还是说你换口味了。”
“当然没有!”Clint突然变得像一只被踩了尾巴的猫。“我会给你空罐子的,照着标签找就行。”他丢下刀,匆匆离开了训练室。

 

Clint趴在他的工作台上睡着了。
Scott来给他送等待调试的新箭头,看见这个超级英雄疲惫的睡态,刻意放轻了脚步。
他应该回房间去睡。
Scott本着要对队友负责的心态,轻轻拍了拍Clint的肩膀。
“Clint,嘿伙计醒醒,你得回房间去睡。”他加重了几分力道。“Clint?”
拱得乱七八糟的金发只是晃了晃。“我就睡一会......Laura,Nathaniel饿了。”这句话永远都能让他的妻子放弃打扰他短暂的睡眠。见鬼,她怎么还没去找小Nathaniel。
“我一会儿就去给你粉刷厨......”
“谁他妈的是Laura?”
Clint被粗暴地摇醒,上帝啊他眼前的这个混蛋什么时候来的?
“Ummmm......我女朋友。”

 

于是现在他们两个处于极度尴尬的状态中。
一个是因为自己被认成“女朋友”(可能已经有了私生子的那种)还因此失态,一个是因为自己睡得失去警惕而陷入了自我厌恶。
“我回房间了。”Clint说,然后像之前一样落荒而逃。

 

Scott带着一个盒子去了训练室。
今晚是鹰眼的个人训练时间,圆环状的虚拟靶子满屋飞。他低头躲过一个从正前方飞窜过来的靶子,自作主张叫停了训练。
Clint不满地看着他。“有事?”
“我给你带了饼干。”Scott不好意思地挠挠头,递过溢着香味的盒子。“尝尝?”
Clint的表情带着点犹豫,他拿出一块打量了一下才小心翼翼地塞进嘴里。
“我又不给你下毒。”Scott哭笑不得。“昨天的事,抱歉,我不会告诉别人你女朋友的事儿的。”
“唔没事,你不保密我也有的是办法让你闭嘴。”Clint含含糊糊地说着,又往嘴里塞了一块。“吃起来有点焦了。”
Scott期待地看着他。
“你干嘛那么看着我?”Clint停下了进食。
“你觉不觉得吃起来有什么特别?”Scott仍然是那副表情。
Clint挤出一个微笑。“额,焦了?”
Scott瞬间变得像一个跑了气的气球,肉眼可见地瘪下来。“就这样......?”
“就这样。”

 

“可那是我自己烤的。”Scott小声说。
Clint重新看了看手里捧着的盒子,“Wow,我不知道你还会烤饼干。”
“你应该知道的。”Scott怀疑地盯着他。“我给捷射做过很多次。”
Clint干笑两声,逃跑了。

 

Scott终于把Clint堵在战后的一片狼藉中。
“你不是Clint Barton。”
鹰眼苦笑了一声。“很不幸,我是。”
蚁人伸手握住他胸前的箭筒背带,防止鹰眼再一次逃脱。“你不是!虽然我不知道见鬼的到底是什么时候!”
“错误的腌黄瓜,很可能压根不存在的女朋友,还有小饼干!该死的你还能粗心大意到忘了腌黄瓜和饼干!”
“我他妈的当然是Clint Barton!”鹰眼泄气地大嚷,又像是做贼心虚一样收敛了声音。“明天下午两点市中心广场,我告诉你这档子破事儿。”

 

Scott不知道自己该不该来。
他无所事事地坐在公园长椅上,手里拿着街边买的面包喂鸽子。
鹰眼不知道什么时候被调了包,而他不但没有告诉其他人,还傻乎乎地应约跑来喂鸽子。
也许现在回去通知美国队长和钢铁侠还不算......晚......
Scott嘴角抽搐着看着“鹰眼”在自己旁边坐下,还顺手掰走了一块面包,也开始喂鸽子。
“关掉你的手机,然后你就可以开始提问了。”
Scott关掉了手机,当然,也没法接着录音了。
“你最好别开录音笔。”
“鹰眼”头都不抬地告诉他。
“我知道你能看出来。”Scott故作轻松地耸肩。
“赶紧问吧,有些事真的很复杂。”

 

“你是谁?”
来了,老套到极点的问题。Clint翻了个白眼。“Clint Barton AKA Hawkeye,隶属于国土战略防御攻击与后勤保障局,简称神盾。”
“不可能。”Scott摇摇头。“你们很像,但你绝不是他。”
“Well,某种意义上来说确实不是。”
“那你还——”
“听我说。”Clint打断了他。“这事可能不太好接受,但你得听我说。”
Scott叹了口气。“OK,告诉我一切,我来决定是不是接受你的故事。”

 

“我是Clint Barton,但不是你们这个宇宙的Clint Barton。”Clint停顿一下,侧过头去看Scott,确认他是否明白了这句话。
“我们的宇宙通过宇宙魔方观测到了平行宇宙的存在——别指望我告诉你原理——宇宙魔方就像一扇门,从两边都能开启,而平行宇宙存在的多个宇宙魔方为跨宇宙旅行建立了基础。”
“你们的宇宙,暂且命名为B宇宙,是我们所能观测到的最接近我们A宇宙的宇宙,为了对你们进行系统的深入观测,A宇宙派出了‘观测者’。”
“观测者的思想将被数据化,然后转换成二进制,记录在微小粒子上,再通过宇宙魔方之间的联系所构成的通道,或者说门被传送到B宇宙。然后会怎样你知道的。”
Clint粗略地比划了一下自己。
Scott点点头。“鸠占鹊巢。继续。”
“被传送思维的个体并不会因此而脑死亡,就像是把硬盘内容进行备份然后挪到另外的计算机中一样,从此成为两个个体。但是为了保证观察者对A宇宙的忠诚,他们会定期将存在于A宇宙的个体的新记忆传输到B宇宙的个体。相应的,为了获取观测资料,B宇宙个体记忆也会定期传送回A宇宙。当然了,接收端是计算机而不是A宇宙个体。”
Scott听明白了点。“就是说,你不清楚那些细节是因为刚被送来?为了你们的观测就生生毁灭这里的Clint Barton?”
“不。”Clint叹了口气。“我早就到这儿来了。早到你背叛马戏团的时候。这几天的‘细节问题’是因为我刚刚接收过A宇宙个体的记忆,时隔太久有点处理不了太过庞大的信息量。”
Scott没想到那么早。“马戏团?你,你那时候就杀了这里的Clint?”他有些激动。
“我只是代替他。”Clint心平气和地指出。“实际上,这救了B宇宙的地球。”
“通过杀人?”Scott嗤笑一声,显然并不买账。
“B宇宙由于我的传输,分裂出了C宇宙——我没有传输的宇宙和现在我们所处的B宇宙,你知道C宇宙发生了什么吗?”Clint捏扁了手里那一小块面包。“那个宇宙的Clint Barton因为你那一箭彻底走上了犯罪之路,然后进了神盾监狱。没有了鹰眼的神盾就没有招募到黑寡妇,后来的复仇者里就没有Hulk,只凭美国队长,钢铁侠和雷神根本战胜不了为数众多的奇瑞塔人,结局是Loki以纽约为基础,逐步控制了全球。鹰眼这个英雄根本没有存在过,捷射Clint倒是在Loki那儿谋了一官半职。”
Scott目瞪口呆。“这,我,天哪,我真的没想到。”
Clint满意地看着他的反应。“换句话说,我不来,纽约大战就不会赢。”
“你没有真正经历过我的,额,背叛,所以才能弃暗投明?”Scott强忍把手里喂鸽子的面包咬上一口压惊的冲动。
“差不多吧。”Clint扔掉手里皱成一团的面包。“不过那不影响我生气,因为我有那部分的记忆。”

 

他们沉默了一阵。
“Laura和Nathaniel是谁?”Scott没忍住。
“我妻子和我的小儿子,老三。”Clint面无表情地回答。“当然,A宇宙的。”
“抱歉。还有其他观测者吗?”“有,都是无牵无挂的普通人,估计就我知名度最高。”
“为什么是你?”
“什么?”
Scott认真地看着他。“你为什么来这儿,这个你至少会很想念妻儿,你肯定想到了。”
“我当然想到了。”Clint轻声回应。
“但跨宇宙旅行是政府行为,他们,威胁到了Laura和孩子们。”
“如果我只是付出自己的备份就能换得他们平安,还能顺手拯救一下别的——你们的世界,那也没什么不值得的。”
“抱歉。”
“你的道歉够多了。”

 

“你什么时候回去?”
“观测者拿的是单程票。”
“抱......”
“别再道歉了。”

 

“其实我应该避开你的。”Clint突然笑了。“你是唯二和这个‘Clint’的过去有关联,可能会注意到我反常的人之一,另一个是蟒蛇公主,不过近期不出意外都见不到她,所以你就是我作为观察员最大的风险。”
Scott舔舔嘴唇。“但你还是告诉我了,这一切。你不怕我告诉别人?”
“没人会相信你。”Clint看上去很自信。“你没有证据。”
“我可以让Tony研究一下宇宙魔方。”
“门从两边都可以打开,但只需要在其中一边就可以锁上。能否再次开启取决于两端对于拧锁孔里钥匙的力度,而你们已经落后了。”
Clint站起来,拍了拍衣服上的灰尘。“走吧,该回去了。”

END。

MCU鹰眼设定内战后。
[朋友们看看合志好不好]

评论

热度(4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